学习简报 ——信息中心集体学习例会纪要 第三期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2018 12 10 日星期一


间:14:00


主 持 人:郭朋辉


会议地点:图书馆六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贺秋雨、刘兴茂、孙明建、孙 建、马宏涛、


李萌萌、孟月琴



为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124日由贺秋雨副主任带队,孙建、马宏涛参加了由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办的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1210日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参加此次比赛的学习心得交流会,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郭朋辉主任对本次会议提出希望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各种技术培训比赛,来拓展自己的技术技能,并介绍组织学习培训的意义。

然后由贺秋雨副主任针对此次活动竞赛进行了剖析,指出此次参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形势讲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软硬件安全基本技术要求、常见信息系统漏洞挖掘技术训练、常见信息系统攻防技术训练以及竞赛基础知识、攻防技巧训练和系统应用训练。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我们的差距还很大,可以提升的还很多,主要表现在编程、逆向、CIT包破译等技术方面的提高。

然后孙建、马宏涛还提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很重要,比如在服务器口令、服务器的安全策略、数据库的数据安全、安全等保测评等等,这些细微的地方都应该得到重视。

通过交流,全体员工纷纷表示要重视平时专业技术的学习和自我的提升,这样既能把工作做好又能使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