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信息中心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信息化网络安全信息中心集体学习例会 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日 期:2018 年 11 月 19 日星期一

时 间:14:30

主 持 人:郭朋辉

参加人员:贺秋雨、刘兴茂、孙明建、孙 建、马宏涛、

李萌萌、孟月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及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11 月 19 日下午,信息中心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以“学习法律法规,促进信息化建设”为主题召开了学习例会,全体员工参加。

  首先由郭朋辉主任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 2018 年沧州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新媒体建设管理办法(试运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务必认清形势,站位准确,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工作,提高以法治网和专业服务水平,在学校第一个十年发展的基础上,提出更高的信息化建设目标。会议听取了各岗位针对本职工作和工作计划所做的汇报,并讨论了在网络安全、信息系统、教育技术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和解决方案。

   贺秋雨副主任重点强调了在教育部推广 IPV6 应用到高校之际,我们正在积极学习、试点部署,条件成熟时推广到全校。针对已经竣工验收的网站群项目,有关部门又提出了新的需求,会议提出要积极响应,对业务流程做好梳理,能利用现有条件解决的尽快落实,解决不了的提出申请报告校领导,按项目扩展方式处理。会议通报了信息中心连续第二年获得由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联合评选的“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此项工作充分展示了我们在网络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大家一定要清楚自身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机制和防范措施。

  会议还提出,尽管目前 OA 系统已深入到学校管理流程的方方面面,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管理职责不够清晰,导致流程中的节点设置不当;岗位分工不够明确,导致责任划定执行不力等等。这些问题,已经不是专业技术问题了,而是涉及到全校各职能处室和主管校领导的管理职责,应该会同党校办、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研讨,提出流程再造方案,汇报校领导后修改流程单,予以补充完善。

   最后,郭朋辉主任肯定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要加强学校网站的安全防护,规划实施 IPV6 建设,做好信息系统等保测评和备份存储的筹备工作,计划近期组织全校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以后每周一下午作为集体学习例会时间,要求大家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例会上宣讲,共同提高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