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纪实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信息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月14日至20日是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广大在校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让学生进一步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自我防护技能,提升学法遵法守法意识,积极营造全校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我校于2020年9月1723日,由信息中心、宣传统战部、学生处联合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活动

 

为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学校结合实际,从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组织、活动措施等方面,制定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全体师生,人人参与

受疫情影响,这次的网络安全周的活动和以往做了很大的改变,为了让更多的在校师生知道这次活动,我们选择了线上线下同时宣传,线上我们采用“网络集赞领奖品”的形式,线下采用“搭建红帐篷和搭建宣传展板”的形式,同时,在我校师生主要活动区域悬挂网络安全横幅,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大大增强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使本次活动多的师生了解并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讲座”,教育和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自觉远离网络传销、抵制网络谣言以及认真辨识网络的虚假信息等。

通过这次讲座增长了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解决了我校存在的一些网络安全问题和隐患。

此外,活动中我们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也有工作人员积极的引导学生参与网络知识竞赛,并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师生的积极性。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怎样防范网络诈骗的发生,从而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懂网,知网,用网。全校师生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