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信息员网络安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2020年6月23日下午,信息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信息员网络安全培训会,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郭朋辉主持,全体二级单位信息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郭主任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在学校一起工作,但是我们的工作时刻都在进行着,无论是网上教学,还是网上办公,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的网络时刻保持畅通和安全,同时为做好招生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及时更新网站,保证网站内容健康,数据安全。

  会议中郭朋辉主任对网站安全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同时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性,以及在网上办公过程中一定要对信息进行脱敏处理和安全管理。



   随后,信息中心工程师孙建老师针对信息安全开展了两方面的相关培训。一是网络安全案例介绍,通过分享经典案例,大家要树立信息安全意识,要对信息时代的网络安全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二是应用安全防患,师生在防范措施方面要注意及时更换电脑密码、不轻易丢弃没用的U盘,不随意打开陌生人发送的邮件等安全措施,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安装并及时更新防护软件。

  通过此次信息员网络安全培训会,提高了信息管理员的安全防患意识,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目标,做好学校网络宣传和安全防护工作。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