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12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A512会议室成功召开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信息中心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单位信息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我校信息中心副主任贺秋雨主持。

 

窗体底端

首先,信息中心副主任贺秋雨对我校2019年信息化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我校对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的工作十分重视,并希望各个部门依据社会上的实际事例做相应的安全系统测试不忽视任何网络安全问题。各二级单位有开设对外系统或针对于有关学生群体的信息系统时,要系统进行商议探讨如何检测和防范系统安全漏洞,减轻被恶意攻破的程度。

贺秋雨副主任提出,针对各单位有关信息化工作的需求,信息中心特此制作信息化需求项目申请表各单位可以提出自身想法,把需求的项目背景、目标、范围等方面文字化文档化传达给信息中心经过提交情况进行评估,信息中心会结合实际情况重点考虑。最后,贺秋雨副主任提到,我校校园网几乎全覆盖OA流程精简并做到与日常工作结合,为有利地缓解新生报到收费拥挤问题,减轻迎新负担,我校为此使用了迎新系统、统一支付系统。

 

随后,信息中心教师孙建针对信息安全展开相关三部分培训。一、信息安全意识的概念。让师生对潜在的信息安全问题有所认知,用实际行动恪守正确的行为方式;二、信息安全的个人防范措施。开着电脑离开、轻易点开陌生人发的邮件等使用网络的不良习惯在生活中屡见不鲜。师生在防范措施方面应避免访问反动、赌博等非法网站,要安装杀毒软件及时防护三、信息安全事件案例讲解。以伪造支付二维码交违停罚款的真实案例展开讲解,对此提醒师生应使用安全软件。

 

通过此次的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各单位信息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我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窗体底端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