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我校成功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1023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B512会议室成功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王化深,党委书记魏旺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长铎,副校长徐爱国,党委副书记魏炜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室)负责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魏旺强主持。

大

会上,王化深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上下要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视,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二是信息中心要树立问题意识,严抓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将学校学籍、档案、成绩管理等具体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规划建立教务系统、人事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等重点项目;四是要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挖掘人才,解决人才队伍不足的问题。

校

魏旺强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出部署,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工作安排上,结合我校实际,借鉴兄弟院校经验,从硬件设备、软件系统、管理机制、人员培训等全方位构建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体系。魏书记强调各个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共同参与、相互配合、积极落实,早日建出成效。

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长铎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于我校长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求图书馆和信息中心认真了解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设备状况,尽快提出完善方案,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完善我校建校以来的档案和影音资料的留存工作。副校长徐爱国传达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和上级部门对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出我校应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党委副书记魏炜从意识形态角度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指出要健全工作体系,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张

嘘

魏炜

信息中心主任郭朋辉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信息中心副主任贺秋雨结合具体案例说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我校当前实际情况提出改进方案。宣传统战部贾淇老师从责任划分、制度落实、内容建设、新闻报送及时性四个方面强调了确保信息安全工作的机制。学生处孔琳老师从完善机制、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防止不良信息侵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网络舆情工作。

222

   其他小组成员就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集体讨论。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谋划了未来,为我校加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