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纪实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信息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我校于2019 年9 月16 日至22 日,由信息中心、宣传统战部、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一个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举办好这次活动,我们制定了《网络安全周活动策划书》,明确活动目的,落实责任分工,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宣传周伊始,将“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的主题宣传展板放置于行政楼、通方楼、思源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印有网络安全知识的海报吸引了来往师生驻足观看。



  在环路重要位置悬挂条幅,展示“e 言e 行见素养,e 点e滴筑安全”、“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等内容,醒目且真实,对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为了使学生更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懂得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我们还印制了10000 份有关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方面的小册子,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在活动期间,我们安排同学们在学校三个食堂门前搭帐篷、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对来往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教育和引导学生不要相信网络诈骗、自觉远离网络传销、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认真辨别网络虚假信息,共同做好政治意识形态工作,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同时,我们还组织师生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学习、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期间关注公众号的人数达到7200 余人。活动现场也有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竞赛答题,对于参与活动的师生均有纪念品,并对答题分数较高的给予奖品鼓励

网络应用已逐步深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是学习和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一个初步了解,提升了网络素养和网络道德,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净化校园网络空间、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