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滨,新生驾到——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网上迎新初见成效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姹紫嫣红,金秋九月,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又到了新的一届开学季。93日下午两点,2019级新生们笑容满满地走进美丽的海滨校园,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为更加高效、有序、便捷的迎接新生,我校今年创建的“智慧迎新”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成为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今年迎新工作中,海滨学院整合了各方服务资源,上线“智慧迎新系统”。新生在暑假期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按照入学指南的要求,在网上了解报到流程、入学须知,通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进入迎新系统,实现网上报到全过程

新生利用录取通知书上的身份信息,登录到该迎新平台,可以填写个人信息、抵校登记、网上交纳学费住宿费和一卡通预充饭费,还可以网上选择心仪的手机号、注册校园网、申请绿色通道、推迟报到等过程。在校的辅导员老师提前可以了解学生信息,预分配宿舍,审批各种申请,接站安排,为现场报到做好准备工作,真正实现了迎新工作的智能化。

在现场报到时,学校采用了“扫码报到”的方式,实时了解学生的基本信息和缴费情况,完成文化衫等物品的发放、宿舍分配、一卡通领取、宿舍钥匙领取等流程。在迎新系统后台,学校领导和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查看报到数据的变化,随时掌握迎新报到的现场进度,包括学校整体报到情况,各学院、各专业报到人数和报到率。通过实时数据的展示,可以更好地统筹迎新现场的工作部署,同时产生的迎新数据也能为进一步的学生工作提供参考支撑。

迎新现场,统计图

    今年的迎新工作共计一天半的时间,共完成新生现场报到4032人,报到率96%;交纳学费住宿费4021人,完成率95.74%;收取一卡通预充费4014人,完成率95.6%

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创新而且周到,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体贴,相信在这样一个整洁、美丽、清新的校园,学生一定可以坚定、自信、勇敢地开启新征程,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谱写出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