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近期网络钓鱼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接上级通报,1月下旬至今,有境外黑客组织借新型肺炎话题对我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等目标实施网络攻击,攻击者使用仿冒的QQ163域名进行钓鱼,诱骗受害者点击伪造的“QQ邮箱中转站文档下载链接,从而窃取受害者的邮箱账号和密码,诱饵文档包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防控疫情重大事项日报表、《南部杜氏中医》献方等。目前已发现部分单位遭受攻击。

各二级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以下工作:

一、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要点击未知网站链接,切勿打开不明来历的邮件、文档;

二、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工作,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三、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发现网络攻击情况要迅速处置并及时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中心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服务保障责任,建立起高效的保障服务体系,把服务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中心坚持做好广大师生的信息化服务:

一、保障网络安全。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保障运行安全。

二、保障校园基础网络的正常运作。

三、做好学校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

四、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WebVPN服务。全体师生可通过WebVPN访问校内网络资源。

五、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为学校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的特殊信息化需求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有效推进。

服务电话:

校园网  马老师 15531740008

校内邮箱、OA  孟老师 18131709107

校内VPN   李老师 13731749437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