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网络教学支持系统相关介绍

作者:   时间:2013-03-13 点击数:

《思源网络教学支持系统》以满足高校实际教学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并结合其它类型学校的教学特点,面向用户设计研发,充分考虑高校在教学管理、资源共享、信息交互等方面的复杂需求,精心设计各个功能模块,确保真正解决教学中的各类实际问题。此外,该平台各功能模块设计灵活、实用,不仅能够应用于学校教学

该系统为我们的教学提供了比较强大的支持功能,为我们提供了 根据各种类型教学的共有特点及其业务需求,《思源网络教学支持系统》的设计理念是弱化管理员的功能,最大化的满足教师的教学要求和学生的学习需要。因此,本系统为不同角色的用户提供了强大而且全面的功能模块:如教学资源管理、题库管理、课程管理、教学效果测试、作业与考试系统、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答疑系统等等,以满足各种教学的要求。

从功能性出发,本系统为师生提供了公告和交互两类功能:首页面的滚动播放和登录后的弹出窗口确保了通知的及时性和优先性;而系统中提供的答疑系统、讨论区和E-mail功能又确保教学中的实时/非实时交互的发生。

从优化性出发,本系统设计了作业和题库两大功能模块:针对教师出题难的问题,我们为教师提供了题库建设的功能,以实现习题资源的积累。同时,针对教师批作业工作量大的问题,本系统又实现了客观题和操作题机判的功能,大大减轻了教师的负担;而对于学生而言,这种上机作业或考试的形式更容易被接受,机判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也深受他们喜爱,他们可以在提交后立即看到自己的得分,评语,自己的答案与正确答案的比较。

从补充性出发,本系统设计了资源管理这个功能模块,又为多个模块提供了统计功能,以弥补传统教学模式中资源难以累积和平时成绩无法评定的缺点。教师和学生通过共享资源平台实现资源的分享和交流,而教师又可以备份这些资源作为后续课程的积累;另一方面,教师可以统计学生查看通知的情况、交作业的情况、分数的分布、资源使用的情况等,根据系统提供的统计信息来判定学生的平时成绩。

该系统具有以下特色:

  • 用户分角色管理:分为管理员、教师和学生三种角色

  • 支持教师和学生的交互方式:课堂提问、E-Mail、课后提问、BBS等

  • 教师、学生的资源共享:如教师的教案、讲义、课堂日记、学生的提问、回答等

  • 对于学生作业的布置支持两种模式:教师自主布置模式和使用题库自动布置模式,且对于自动布置模式可以支持作业模板的定制

  • 学生作业的自动评分功能(客观题和操作题)

  • 支持批量的学院、教师、课程及知识点的导入

  • 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有助于教师评判学生的平时成绩

  • 适应性强,满足绝大多数课程的教学要求

  • 强大的题库功能,对每门课程有对应的题库支持,支持批量试题导入,且题库数据可与作业共享 ,教师还可根据需要自己出题

  • 系统采用分层管理模式,管理员管理教师、课程和班级,教师管理学生

  • 提供考试功能 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该系统采用比较流行和成熟的开发语言及技术,且建立在比较稳定、可靠的网络技术之上,因此该系统具有稳定、安全、可靠的特性。 同时在线的用户数量能够满足大班级和多班同时教学的要求。 能够很好的提高教学效率,优化教学质量。 系统功能模块逻辑结构如下 :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