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0-03 点击数:


9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力校长主持。副校长赵金楼、王忆宁、校长助理邵晓康、吴立军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力校长介绍了党和国家对网络安全的指导精神,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分析了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面临的挑战,河北省教育厅对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已经出台了考核评价办法,学校党政班子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非常重视,上周党委会专题研究了网络安全工作。


王忆宁副校长提出要加强党委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完善信息化服务体系,强化网信办公室在规划统筹协调上的职责和职能,推动信息化标准和制度建设,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中,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郭朋辉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要求,介绍了10月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计划,将联合学生处、宣传统战部、计算机学院做好本年度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贺秋雨,结合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就网络安全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知识讲座。


培训结束后,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关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保护好学校信息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学校新生迎新、试卷印刷、人事统计、机要文件、网站内容等方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防患以未然。

最后,张力校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首先对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我校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还要继续提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使信息化水平迈向新的台阶,为我校“十四五”规划发展保驾护航。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