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 开启“智慧迎新”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丹枫迎秋,金秋送爽,沧州交通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今年是沧州交通学院设立后的第一年新生入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速度”已成为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我校通过搭建智能化平台,简化报到流程,建立贯通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迎新平台,智慧迎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流聚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捷、快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迎新模式。

新生利用录取通知书上的身份信息,在家里登录到迎新系统,按照入学指南的要求,在网上了解报到流程、入学须知,通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进入迎新系统,实现网上报到全过程。包括填写个人信息、抵校登记、网上交纳学费住宿费和一卡通预充费,还可以提前查看宿舍分配信息,网上选择心仪的手机号、注册校园网、申请绿色通道、推迟报到等过程。

在校的辅导员老师可以提前了解学生登记信息,审批各种申请,根据抵校情况合理安排接站,为现场报到做足准备,真正实现迎新工作的智能化管理。

在现场报到时,迎新人员使用手机“扫码报到”的方式,实时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和交费情况,完成文化衫、一卡通等物品的发放和宿舍钥匙领取等流程。


 在迎新系统后台,校领导和管理人员随时可以了解迎新报到的进度情况,实时掌握新生报到动态,可以查看分时段、分学院、分专业报到人数、报到比例、学费住宿费交纳、宿舍入住等数据,并能够根据学生报到数据及时调整迎新人员的工作安排、入校人员分流。同时产生的迎新数据也能为进一步的学生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支撑。

 


现场报到的新生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创新周到,让他们感受到了沧州交通学院的温暖和体贴,相信在这样一个整洁、美丽、清新的校园,他们能够以饱满的姿态演绎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书写出精彩绝伦的青春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