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16“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华北区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6-12-22 点击数:

12月9日“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颁奖仪式在吉林长春的2016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学术年会期间隆重举行。

我校信息中心老师参加会议,并接受颁奖

“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旨在推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吸引在校学生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在实战中培养高水平的网络信息安全运维团队,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安全保障能力。全国分为七大赛区共有129 支高校团队报名参赛。大赛采用线上参加考试的方式,9月28日第一阶段进行安全理论赛,考察点涵盖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体系、风险管理、安全工程、应急响应、信息安全模型、密码技术、恶意代码防护、安全编程等前沿领域;10月31日第二阶段以CTF竞赛模式进行了连续8小时的实践赛,考察点涵盖了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阅读分析(特别是PHP和JAVA)、Web漏洞挖掘和利用(SQL注入和XSS等)、信息搜集能力、计算机取证技术和文件恢复等安全热点技能。

经过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由信息中心郭朋辉副主任担任领队,信息中心教师参与的比赛团队获得华北区第三名的好成绩。通过参与本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技术人员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基础,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也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