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须知

作者: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上网须知


为了使全校师生安全、便捷地使用校园网,丰富互联网应用服务,特作如下说明:

1、校园网用户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谨言善行,对本人的上网言行负责。

2、全校师生均需注册校园网账号之后方可登入校园网,注册用户名要求实名制,有线网和无线网使用统一的账号和密码,并妥善保管好密码。

3、教师注册入网账号是在入职手续办理过程中,由信息中心前台服务部(行政楼大厅)与一卡通同时办理,账号即工号。

4、学生注册入网账号是在校内移动营业厅,持本人身份证、一卡通现场办理,账号即学号。同时根据不同的资费标准交纳上网费用,即可开通互联网。

5、登入上网操作方法:

1)上网用户把本人电脑IP地址、DNS均设为自动获取。

2)打开IE浏览器,弹出认证页面后输入本人学(工)号和密码(初始密码8888),显示成功登入后即可上网。如果认证页面未正常弹出,请在IE浏览器中输入1.1.1.1回车后即可。

3)请及时修改上网密码,点此http://10.40.4.3 链接进入自助页面,左侧栏目“修改用户密码”到“修改学工号密码”,输入原密码及新密码即可,密码尽量使用数字、字母、符号组合。其中绑定宽带账号密码不得修改。

4)使用手机终端登入无线网时,首先打开手机WLAN功能,扫描WLAN连接,教师用户选择HBXY-teacher、学生用户选择HBXY-student,连接后打开IE浏览器,登入方式同上,用户名和密码均与电脑端相同。

业务咨询电话182337844448887082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信息中心

                                     2018711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