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网和无线网的使用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有线网和无线网的使用


一、简介

     用户通过有线和无线方式接入校园网,教师可通过工号登录网络,默认密码为  

8888,为教师提供的校园无线网为HBXY-teacher。

二、申请上网账号

       根据学院关于学生在宿舍上网的规定,学生可以自愿申请在本宿舍内接入校园网,学院为

学生提供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校园无线网为HBXY-student。具体申请上网步骤如下:



统一到校内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上网手续。





把电脑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设为自动获取。


打开IE浏览器,自动弹出认证页面后输入本人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8888),

显示成功登陆即可上网。如果认证页面不弹出,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1.1.1。登入成功后IE浏览器可以关闭,不影响其它网络应用。


手机上网操作与电脑一致,首次登入成功后,在校内各个楼宇均可上网。每个上网账户最多限定2个上网终端(比如电脑+手机)。





在登入界面点击“进入自助页面”,可以修改上网密码、完善基本信息等操作。

三、配置IP地址



下面以Windows 7操作系统为例,介绍一下IP地址的配置方法。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协议。如图所示。








               








IP地址为自动获取,DNS也为自动获取,如下图所示。






545A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