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为加强网络中心机房的安全管理,确保网络机房安全、可靠运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特做如下规定:

第一条 网络中心机房承载着学校校园网核心设备、计算存储设备、网络安全设备等重要设施,采取严格的进出管理措施,确保机房环境安全可靠。

第二条 网络中心机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不得私自乱接电源,严禁乱动电闸和消防器材。

第三条 机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物品,严禁在防通道堆放杂物,要障防火通道、安出口的通畅。

第四条 机房内应定期除尘、保持房的环境清洁、齐、物品摆放有序,柜设备及线路规、标识清晰。

第五条 工作人员要熟悉消防器材存放位置,掌握要的防火常识和灭火能,并定期检查更换。

第六条 工作人员要熟悉设备电源照明用电总开关位置,掌握切断电源的方法和步骤,发现火情首先切断电源总开关,并及时报告,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灭火。

第七条 工作人员要定期检修机房供电线路、气接地线路等,查接线是否牢固,防止因线路故障而造成火灾。

第八条 工作人员要爱护机房设备,不能随意拔网络线路及电线得私自拆卸、搬移设备,自出借机房物品因工作需要借用,须经中心主任同意并办理借出手续。

第九条 作人要严格守设备操作规程,认维护养设备机房的网络设备及他辅助设备定期行检,发现故障时维,并做好登记、报告。

第十条 作人要保管网络设备、服务及各个业务系统户名,格遵保密规定,因泄漏用户名和密码所造成损失的,要按责任事故处理。

第十一条 工作人员要坚守岗,密切监校园网络的运行,做好系统数据工作

第十二条 双休日、节假日前,要检查网络运行情,离开时要对所有设奋电源进行致的检,该关的切断电,察看灯门、窗等是否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