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沧州交通学院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202120                              张力

 

关于成立沧州交通学院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教技[2014]4号)和《河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考核评价办法》(冀教工委[2020]20号)文件要求,为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沧州交通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人员组成与职责

 长:  力(校长)

        庞更新(党委书记)

副组长:张长铎(常务副校长)

赵金楼(副校长)

薛君南(副校长)

王忆宁(副校长)

邵晓康(校长助理)

吴立军(校长助理)

余裕玲(总会计师)

 员: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统一部署校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工作统筹制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审议信息化建设项目合作共建的相关事宜。

成员单位各负其责,主要职责包括:

教学单位负责教学管理活动的信息安全和发展工作,并做好对学生新媒体素养和网络行为的宣传教育。

学校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协调上级部门参与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负责有关网络安全保密工作。

教务处负责教学管理活动的信息安全和发展工作。

学生处负责学生管理活动的信息安全和发展工作,并做好对学生新媒体素养和网络行为的宣传教育。

科学研究处负责科研管理活动的信息安全和发展工作。

人事处负责支持建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业队伍工作。

计财处负责安排预算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招生就业处负责招生就业活动的信息安全和发展工作。

发展规划处负责指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工作。

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协调校外单位合作共建信息化系统工作。

资产设备管理处负责支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设施的建设工作。

安全保卫处负责网络安全相关的案件处置与消防保障工作。

宣传统战部负责网络舆情管控、宣传阵地(如网站、融媒体、工作群及显示大屏等)信息内容安全工作。

档案馆负责馆内信息系统的使用和网络安全工作。

图书馆负责馆内信息系统的使用和网络安全工作。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统筹信息化系统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实验室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工作。

后勤服务公司负责后勤管理活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网信办,分管信息化副校长兼任网信办公室主任。

网信办人员组成与职责

  任:王忆宁(副校长)

副主任:郭朋辉(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杨婷婷(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贺秋雨(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

 员:宣传统战部、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人员

网信办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与部署。

2.负责制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工作。

3.负责制定有关学校网络舆情、信息安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规范标准。

4.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队伍建设,做好业务管理人员技能培训工作。

5.负责制定网络舆情、信息安全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预案的落实和演练。

6.统筹校内各单位信息系统(含网站、融媒体等)建设工作实行系统建设审查报备制度,做到统一监管、统一标准。

7.本着资源互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配合协调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对外交流合作,形成方案提交领导小组审议。

8.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日常事务,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宜。

 

       2021 5 月25  

 

送:校领导、校内各单位                                                        

沧州交通学院学校办公室                             2021 5  25 日印发                                            共印 40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Tel:+86-0317-8887082 P.C:061199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